WordPress网站速度优化之将PHP版本升级到7.2+

《WordPress网站速度优化之将PHP版本升级到7.2+》

WordPress是运行在PHP环境下的网站程序,全球网站份额占到了32%+。PHP是一种脚本语言,主要用于Web开发,全球网站有83%左右是采用PHP构建。

很多客户找到我们做速度优化,以为优化就得从程序代码着手,而忽略了服务器环境(PHP版本)等对网站速度的影响。

由于WordPress是一个开源系统,全球众多开发者共同维护,更新迭代非常快速,同时兼顾PHP全新版本的发布,为了更好的性能,新的WordPress版本采用了更多的新版本PHP特性,以获得更优的性能和安全性。

现在WordPress官方建议的最低PHP 版本为5.6了,而现在国内很多IDC运营商,还将PHP5.2/3作为默认的PHP版本,以及部分小牌IDC 各种超售的问题,这就导致的WordPress从根本上速度提不起来。

下面我们就用一张图来表明一下PHP各版本间的性能差距:

《WordPress网站速度优化之将PHP版本升级到7.2+》

测试者使用了同样的环境配置,不同PHP版本,以及同样WordPress主题插件,做了基准测试,可以看出,随着版本的推移性能逐步提升,PHP7.2完胜5.6,  5.6以下版本就可见一斑了。

由此可见升级PHP版本的必要性。

升级PHP前的准备工作:

1、备份整个WordPress网站

在做任何底层操作之前都请先备份好我们的网站数据!!!

这个非常重要!!!

2、检查主题和插件是否支持最新版PHP

WordPress所使用的插件或主题来自不同的开发者,插件、主题的代码素质不一,同时对新版PHP的兼容性也不得而知;

这里我们推荐一个名为PHP Compatibility Checker的WordPress插件,通过后台搜索安装即可;

安装后,进入插件配置页面: 工具 -> PHP Compatibility

《WordPress网站速度优化之将PHP版本升级到7.2+》

我们打算升级到哪个版本的PHP ,就选择哪个版本,(如果是网页空间,可以先进空间面板查看可升级的PHP版本,建议选择最高版本以获得更优性能)。

选择版本后点击Scan site按钮,等待几分钟后,将得出扫描结果:

《WordPress网站速度优化之将PHP版本升级到7.2+》

绿色代表兼容,黄色表示该插件更新后可兼容,红色表示不兼容,灰色表示无法读取。

如果出现红色,就需要对相应的代码进行调整,否则升级PHP 后,可能会出现网站500的错误。

如何升级PHP版本

1、虚拟主机(网页空间)升级PHP版本

登录IDC(主机商)网站,进入虚拟主机的控制面板,找到PHP版本的切换控制,选择对应的PHP 版本进行切换即可。

阿里云的虚拟空间,如果从PHP5.2/3升级到 PHP5.4+的版本,会需要重置数据库密码,选择41位秘钥即可。

2、云服务器(VPS)升级PHP版本

这里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升级,具体细节不再描述。建议专业人员操作。

 

WordPress网站优化是系统工程,并非从单一方面优化后就一定能达到想要的效果,需要针对实际的情况进行优化,但是有一个良好的底层运行环境会使其他的优化过程事半功倍!
点赞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2 2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