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篇在WordPress5.0下的古腾堡编辑器内发布的文章

今天一大早就有客户来问能否将WordPress升级到5.0的问题,看来5.0已经正式的推送出来了,迎着霜风来到公司,先把博客升级到WordPress5.0再说。

升级过程一如既往的流程,后台点更新后等就可以了,随后出现了5.0的欢迎界面:

《这是一篇在WordPress5.0下的古腾堡编辑器内发布的文章》
WordPress 5.0 欢迎界面

其实早在之前WordPrss官方就向部分用户推送了这次更新的重点(古登堡)编辑器,在升级5.0后官方已经将该编辑器作为了默认编辑器。

同时官方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主题:Twenty Nineteen,展示了新编辑器的强大功能,如果大家想了解古登堡编辑器,哪就请安装这个主题吧。

作为新编辑器,这个编辑器第一次将“块”的概念引入了文本编辑器,让我们可以在后台进行多样化内容区块的编辑。

目前默认编辑器可用的块 模块有如下:

这是一个Cover模块

看来新编辑器还是很牛逼的,不知道前台是否支持咯。

对于习惯了常规文本编辑器的朋友可能不适应这个编辑器,停用古登堡编辑器的方法:

  • 使用Classic Editor插件
  • 使用Disable Gutenberg插件

以上两款插件均可通过后台直接搜索安装,具体设置方法请自行百度。

 

update from 2019-02-23

纯代码禁用古腾堡编辑器的方法

 

点赞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4 5 =